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宗教的牛肉在科學的刀鋒上

宗教的牛肉在科學的刀鋒上

這個標題下得比較聳動,是因為意像上以利刀剖肉,出來的血水代表真理…….
先分析一般的科學的方法:包括觀察、實驗、量化、複製、發表、駁論、到隨機非線性盲目控制等等.....

如果你相信有一個全能的造物主,你便會說以上科學方法是上帝恩寵人類的禮物啊!這種說法對於耶教徒來說很是愉快的,但無法滿足我。

我的野心是想:在行住坐臥的生活中如何檢驗事實,趨近真理?

生病了我多半仰賴醫療科學,一般訊息盲點我用網路蒐尋,餓了就吃,累了就睡,需要道德指引便訴諸信仰啟示(耶、釋、道也無法滿足我),因為我整天都在想如何趨近真理?最後發現我的判斷常常在不同的標準間移動,或是聯合數種標準混合使用;可以用文化、生活習性、科學、信仰(信念)等幾個標準成為我因應外界的反映總合,但萃化後則只剩科學與信仰兩者…...

這兩者發源於人類生存的大哉問:是一種我為何在此?的哲學問題!

事實上我本是個10歲以後,就認為老師所講多半是廢話的頑童,該有的叛逆全是為了自我超越,如今我是個野人,存在網路上,只是想把科學與信仰之間的表面鴻溝儘量填平,其時我16歲就發現信仰法門了,現今在用科學方法時時刻刻檢驗中…….這也是我存在於斯,樂於分享的實踐過程。

一個地球社群,判別真偽的(求實)精神強弱:會影響司法體系的性質甚或興訟的頻繁度、歷史文化及習俗的影響力、甚或社會變革的可能性、抗拒改變的程度,到最後則是人類累積知識以提升生活的速度…….

我文試圖証明信念(宗教)與科學兩者結合方能解決人類生存的迷思……

終極真實不可能以任何單一形式充份表達出來,佛教徒與靈修者透過靜坐冥思想要直觀終極真理也只是一個可能,佛陀教授的內容也僅是約定俗成的人為觀念,與祂所要傳達的真實是不能劃上等號的,…….

信仰的科學與科學的信仰,就是這個100年人類需要連結的偉大課題,兩者一虛一實,一唯心一唯物,中間是(空)的還是(活)的,就是我在想的…..

也許再想10年差不多夠了;會有原創學說發生於台灣。

看完了嗎?

誰說台灣在三重壓迫下(本土、中國、西方)沒有認真的行者?

野人正在分享、凝聚、滿足中…..

超越、連結、永恆、實踐…….

文俠隱暫表

A.N.M



有關ANM 的修持方式
野馬之美----流水之勇----純悅之誠----沉靜致遠
隨機攝化----乾坤借法----帥劫兜天----志識達星
妙生斷漸----長因緣筋----能空能得----超弦盟諦

有關ANM的傳契方法
應機聚盟----契合契人----汎愛煉生----指路圍莽
信望証踐----樂分合滿----義利信傳----攝受破立
斷渡學圓----主客禮同----威刺法善----恕超實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