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美國的偉大與台灣的重要

美國的偉大與台灣的重要
首先我還是先聲明(任何文字敘述及解釋都有簡化的嫌疑.)

一般批評家均定論:美國的優勢建立在經濟擴張與軍事武力上,然而這兩股力量的推動是美國以知識為基礎的新科技,這是從第二波過度到第三波的過渡過程,目前沒有典範可循,(第一波農業,第二波工業,第三波知識經濟),就是這種看似平和,實際劇烈的改變過程,撼動全世界,連帶將其他文化與國家捲入。

容我解釋,美國因革命性的知識科技爆發,因是先驅,所以我說偉大,她所傳遞的訊息就是求新求變的觀念,也比其他意識形態或商業訊息更重要而不可測.美國所輸出的就是(改變),其背後隱含訊息我解讀為:任何的生活方式、信仰、社群、黨派本質、甚至霸權本身都是短暫的,資本主義已從工業型供需轉成知識性財富系統。第三波的廣泛解釋包含全球化,實從帝國主義擴張即開始進程,現今仍是動態也不可抑扼,所幸民主自由等價值已根植人心,否則這種改變將完全摧毀及解構人類文明。 web2.0以後每一個人都在知識性財富系統中扮演發電機及分享系統,客製化及分眾連結過程使(國家)這個名詞逐漸弱化,美國地域首先體現此等趨勢所以偉大。

我之所以有此等觀察;乃因第二波的地緣政治說法讓台灣動輒得咎,台灣地域到底要彰顯尊嚴還是要融入中國?事實上連結中國亦是全球化的一個過程,若雙方不耐久候,則歷史將以殘酷的手法支解台灣,世界的全球化歷程將嘎然而止,中國如果真的以戰爭解決台灣,並以為這是中國民族的神聖代價,那將小看台灣在世界文明中的價值。

台灣人不是車臣人,這塊土地愛與仇恨的力量,牽引中國的殘念!

A.N.M



有關ANM 的修持方式
野馬之美----流水之勇----純悅之誠----沉靜致遠
隨機攝化----乾坤借法----帥劫兜天----志識達星
妙生斷漸----長因緣筋----能空能得----超弦盟諦

有關ANM的傳契方法
應機聚盟----契合契人----汎愛煉生----指路圍莽
信望証踐----樂分合滿----義利信傳----攝受破立
斷渡學圓----主客禮同----威刺法善----恕超實力